首页 | 学院概况 | 党群工作 | 师资队伍 | 教学工作 | 专业建设 | 科学研究 | 学科建设 | 学生工作 | 安全管理 | 校企合作 | 文件下载 
 
  党群工作
 党建反腐 
 组织结构 
 党建学园 
 支部规范 
 民主管理 
 
  党建反腐    
机械学院学生工作党支部开展“迎七一”主题党日活动
2023-07-01 08:43  

 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之际,为营造主题教育浓厚氛围,进一步强化党员身份,增强党员责任意识,弘扬伟大建党精神,引导师生党员重温党史,不忘初心,6月30日上午,机械学院学生工作党支部在教学楼A座摩尔空间举办了“迎七一”主题党日活动。出席活动的有机械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大鹏、党总支副书记汪浩、机械学院团委书记兼总辅导员王慧、全体辅导员及全体学生党员。会议由机械学院学生工作党支部书记杨晓寒主持。

     

 本次活动共分为两项内容。活动第一项为“迎七一·演绎时代之声,电影配音活动”,支部选取了《建党伟业》五四运动、中国共产党成立两个片段作为配音素材,配音者为支部15名学生党员。学生党员们为使配音效果达到最佳,在活动前夕多次排练,在现场上更是用铿锵有力、富有感情的声音,重温党的历史,重现五四精神,用青春力量演绎时代之声,精彩的表演也赢得在场师生党员的阵阵掌声!

 活动第二项“红色光影映初心”观影党课《建党伟业》。党课采取“映前授课+观影”的模式。党总支书记赵大鹏讲授了电影的时代背景,影片价值和现实意义,为使学生党员更加深刻理解活动开展的意义,厚植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,传承革命精神,他通过生动的语言带领师生党员回望百余年的起点,从十月革命一声炮响,为中国送来马克思主义,惊醒“沉睡五千年的雄狮”,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险阻、推进中国革命、建设和改革的光辉历程,讲话中,他引导师生党员要坚持真理,坚守信仰,要牢固树立“四个意识”,坚定“四个自信”,做到“两个维护”。

 随后,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《建党伟业》。影片以时间为序,再现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间中国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,以毛泽东、李大钊、陈独秀、蔡和森、周恩来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党员为中心,讲述了他们在风雨飘摇的年代,为国家命运、人民未来赴汤蹈火的历史故事。影片中,一幕幕快节奏的镜头衔接,带动着所有人的情绪,激励每一名党员缅怀革命先烈,不负使命,不忘初心。

 

活动结束后,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配音活动和观影的方式学习党史,加深对党史的了解,又能激发大家爱党爱国的理想信念。

友情链接: | 中国教育科研网 | 辽宁省教育厅 | 教育部 | ABET | 辽宁本科教学网 | 学校首页

沈阳工程学院 机械学院网站  版权所有